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刘小康先生, BBS

荣誉院士

刘小康先生, BBS

靳与刘设计顾问合伙人

*摘自200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Freeman LAU Siu-hong
刘小康先生, BBS于2007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副主席李宗德先生, 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刘小康先生是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副主席、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香港当代文化中心董事,以及香港设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刘先生在海外和本地设计比赛中共赢得超过300个奖项,其设计及艺术作品广为世界各地博物馆收藏,包括英国伦敦国立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馆,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现代艺术馆。刘先生于1997年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
 

刘先生全心关注香港的教育和艺术发展,不时在本港或海外院校发表演讲。他是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兼任教授及顾问委员会主席,亦曾担任职训局设计系的校外考试委员。2004 年,刘先生更出任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以及学院定位及品牌小组召集人,就成立设计学院提供专业意见,并协助建立学院的品牌。刘先生亦是香港兆基创意书院的创办人之一,现为该书院的校董会成员。
 

2006年,刘先生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以肯定其在国际舞台上为提升香港设计的形象所付出的努力,及对推动香港设计教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