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关育材工程师, JP

荣誉院士

关育材工程师, JP

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Ir James KWAN JP
关育材工程师, JP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关育材工程师在2013年退休前为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他在煤气公司服务38年,贡献良多,协助公司为香港170多万住宅用户及内地1 200万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煤气服务。煤气公司在关工程师的英明领导下,荣获「恒生・珠三角环保大奖」,并于1996年及2006年获英国燃气专业学会「最佳燃气公司」奖项。

关工程师是深受国际尊崇的专业工程师,曾于2000/01年度获推选为英国燃气专业学会首位华人会长,现为英国机械工程学会、英国能源学会及英国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之资深会员。他曾担任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并于2010年获该学会推选为工程界翘楚。2011年,关工程师获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

关工程师亦热心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曾任建造业议会、工程师注册管理局、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备选委员小组、气体安全咨询委员会、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零售业人力发展专责小组以及交通咨询委员会成员。现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关工程师多年来积极参与VTC事务,致力创立中华厨艺学院,并于2008至2014年间担任VTC理事会成员,贡献专业知识,协助局方发展。2014年,关工程师促成VTC学生参加两年一度的「亚洲西太平洋地区国际燃气技术交流会暨展览会」,让学生在这项亚太区燃气业盛事中增广见闻。在担任职业训练局理事会成员期间,关工程师亦参与产业管理委员会及审核委员会两个功能委员会,并曾任职业训练局工商资讯学院及职业训练局企业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