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

荣誉院士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

香港八和会馆理事会主席

*摘自2010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Elizabeth WANG Ming-chun
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于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汪明荃博士是备受尊崇,影响力广且深受拥戴的资深艺人,40多年来一直献身香港演艺事业。她对表演艺术充满热诚,才华洋溢,驰骋于电视剧、粤剧、综艺电视节目和舞台剧等不同演艺领域,成就有目共睹。她凭电视剧的演出屡获殊荣,对粤剧的支持亦为人称颂,于2007年获颁「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
 

汪博士鼎力支持专业教育培训工作,早在2005年已开始与VTC合作,为IVE与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合办的课程担任名誉客席讲师。她担任八和会馆主席,领导会馆为VTC的技能提升计划创办多项粤剧艺术的在职培训课程。她更倡议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作,为近期上演的粤剧《德龄与慈禧》设计戏服,设计学生得以尽展创意才华。
 

汪博士百忙中仍接受VTC邀请,于2010年1月起出任汇纵专业发展中心推广大使,积极参与推广中心,多番支持宣传工作。她充满干劲热诚、支持终身学习,诚为VTC员工和学生的典范。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4年向汪博士颁授银紫荆星章,表扬她对演艺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