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伍淑清博士, SBS, JP

荣誉院士

伍淑清博士, SBS, JP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摘自200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Annie WU Suk-ching
伍淑清博士, SBS, JP于2007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副主席李宗德先生, 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伍淑清博士是中港航空食品业的先驱, 1980年与父亲伍沾德博士成立全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企业001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为本港和内地逾20家航空饮食及食品公司的副董事长或常务董事。她于1978年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并于1990年获颁「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伍博士对社会贡献良多,尤其热心妇女事务以及青年教育和发展。她致力鼓励青年人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并筹办百多个文化交流团,加强了万多名青少年对中华文化「根」的认识。伍博士于1982年参与成立培华教育基金,并为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创办人之一,也是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以及香港宋庆龄儿童基金会之执行委员会主席。
 

2000至2007年间,伍博士曾担任职训局理事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主席。
 

伍博士亦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并担任多项公职。伍博士于1997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1999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