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架构

王建国博士

王建国博士是一位资深教育工作者,在推动行业参与和融合丶创新教学法和学生学习方面经验丰富。
 
王博士於2019年2月加入VTC,专责学位及学位以上程度课程,以及设计和工程学科的策略发展工作;王博士同时执掌整体课程规划方案丶课程发展和收生事宜。
 
王博士在加入VTC之前,於新加坡从事职业教育工作逾二十年,致力推动物流,供应链和工程学科的发展。他曾在新加坡政府多个委员会和工作小组中担任委员,与政府官员丶业界伙伴丶行业协会丶专业团体,及区内的教育机构联系紧密。
 
王博士持有中国齐鲁工业大学电机工程学士学位丶山东大学自动化工程硕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他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後研究学者,曾修读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行政管理课程,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完成高级管理课程。

Michael Wang Jianguo 王建國 王建国

任影婵女士

任影婵女士是一位资深职业专才教育行政人员。

任女士自2021年10月起出任VTC副执行干事,专责副学位及副学位以下程度课程,以及校园学习资源服务及职业专才教育推广工作;并领导语文,和幼儿丶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的策略发展工作。

在出任副执行干事前,任女士曾担任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丶才晋高等教育学院院长丶高峰进修学院院长丶人力资源科主管及IVE(黄克競)工商管理系主任。

任女士持有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Gladys Yam Ying-sim 任影嬋 任影婵

廖世乐博士工程师

廖世乐博士工程师于专上教育界服务多年,在工程及科技界具丰富经验及专业知识。
 
廖博士工程师自2017年9月起出任VTC副执行干事,专责健康及生命科学和资讯科技学科的策略发展,并领导校园发展、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和数码未来的策略方向。
 
在出任副执行干事前,廖博士工程师先后出任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副院长、屯门及青衣两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院长。他亦活跃于专业学会和行业协会中,并担任多个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会、工程师注册管理局、香港电子业总会、香港自动化科技协会和香港航空业协会。
 
廖博士工程师持有香港大学工业工程学士、香港城市大学工业自动化硕士、及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教育博士学位。他并持有多个专业/会员资格,包括英国及澳洲特许工程师、澳洲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以及英国工程及科技学会和美国计算机器学会会员。

Eric Liu Sai-Lok 廖世樂 廖世乐

余国柱先生

余国柱先生是一位资深职业专才教育人员,拥有丰富教学及管理经验。
 
余先生自2020年8月起出任VTC副执行干事,专责质素提升及评审事务、教与学及机构与校友拓展事务的政策措施;并领导酒店及旅游及学生发展学科、持续教育课程、残疾人士职业训练及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策略发展。
 
余先生在业务发展、机构管理及职业专才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在出任现职之前,余先生曾担任跨国企业及VTC内不同运作单位的高级管理职位,包括IVE (黄克竞)、总办事处(教务)、及酒店及旅游学院、中华厨艺学院与国际厨艺学院。
 
余先生持有英国雪菲尔大学会计财务及电脑科学学士学位以及威尔斯大学卡迪夫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为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专业会员。

Edmond Yu Kwok-chu 余國柱 余国柱

沈朝晖女士

沈朝晖女士是一位资深行政人员,在全球性跨国公司拥有丰富工作经验。
 
沈女士於2021年11月加入VTC,专责商业学科的策略发展工作,并致力推动VTC与本地业界丶大湾区及海外持份者成为职业专才教育的策略伙伴。
 
沈女士在运输丶航空及物流业具备丰富经验,在加入VTC之前,曾於香港机场管理局及跨国公司担任高级行政人员职务,并在2010年6月至2014年7月期间,获委任为珠海市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她现为香港运输物流学会常务委员及院士。
 
沈女士於多伦多大学取得商务丶财务丶经济及保险统计科学之学士学位,并於悉尼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s Alaina Shum Jiu-fai 沈朝暉女士 沈朝晖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