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I 應用教育文憑特色 - DAE,首選SBI !

升學出路

成功修畢 SBI 應用教育文憑(1年)的學員可經「VTC 畢業生取錄計劃」提早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開辦之高級文憑課程(2年),成功完成後可報讀海外銜接學士學位課程或本地大學學士學位課程(1至3年)(註1、2、3及4)。可按此連結瀏覽畢業生分享。

課程貼近行業

各課程貼近行業需要,如:

  • 紀律部隊:
    * 一個課程掌握五大紀律部隊的基本知識及常用法例,增加報考不同紀律部隊的彈性;
    * 學員有機會到訪/參與法院、消防、警隊等設施及講座(註5),掌握紀律部隊最新資訊;
    * 並由前紀律部隊高級人員教授,緊貼行業的要求。
  • 社會服務:
    * 學員有機會參與不同的社會服務活動(註5),學以致用;
    * 邀請業界專家/資深工作者分享經驗(註5),緊貼行業最新情況。
  • 按此連結瀏覽更多課程資訊

專業可靠

課程全由VTC的專業導師任教,使用VTC的設施,如:

  • 醫療護理課程由曾在醫護界服務的人員任教,使用IVE(葵涌)的醫療護理相關設施;
  • 設計課程由曾在設計界工作的人員任教,使用IVE(葵涌)的電腦室相關設施;
  • 普通話由擁有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一級乙等的導師任教等。

就業前景

應用教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超過30個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稅務督察等。
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獲頒發的應用教育文憑,亦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為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二級地政督察及二級物料供應員。

多元化設施

學員可享用本學院、IVE/HKDI/青年學院(YC)的圖書館、泳池及健身室等多元化康體設施,體驗大專校園生活。可按此連結瀏覽更多設施圖片。

科技輔助教學

學院提供了不同的資訊科技支援服務及網上學習平台,個別選修科如紀律部隊更採用了虛擬實景(VR)作訓練等。

註︰
  1. 持應用教育文憑的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有關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請參閱VTC入學網頁
  2. THEi 提供學位銜接課程予相關的高級文憑畢業生。
  3. 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申請報讀 SHAPE 與本地及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或由本地或海外大學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須因應各大學的入學要求及修讀年期。
  4. 部份公務員職系的學歷要求為中學文憑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第二級成績。
  5. 活動須因應疫情發展及其他情況而決定是否舉行。

相關連結

Contact us by WhatsApp Find us on Instagram Find us on Facebook 課程一覽 資歷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