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及就業途徑

學士學位(1至3年)(註:5)
other
本地大學學士學位課程3
uperror
高級文憑或副學士(2年)
就業

應用教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多個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如警員、消防員、救護員、海關、二級懲教助理、入境事務助理員、郵務員等。

而成功修畢延伸數學補充科目的學員獲頒發的應用教育文憑,亦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如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文員等。

uperror
uperror
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SBI)應用教育文憑畢業(1年)
註︰

1. 持應用教育文憑的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有關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請參閱VTC入學網頁。而SBI的畢業生更可經「VTC 畢業生取錄計劃」提早報讀IVE/HKDI高級文憑課程。

2. THEi 提供學位銜接課程予相關的高級文憑畢業生。

3. 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申請報讀 SHAPE 與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或由本地或海外大學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4. 部份公務員職系的學歷要求為中學文憑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第二級成績。

5. 須因應各大學的入學要求及修讀年期。

相關連結

Contact us by WhatsApp Find us on Instagram Find us on Facebook 課程一覽 資歷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