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691-VT696

VT134
課程內容
  • 基本財務策劃管理
  • 投資和保險策劃實務
  • 延伸數學
  •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人際傳意技巧
課程特色
  • 瞭解在財務策劃服務上的範疇、知識和技能
  • 獲豁免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IFPHK)認證核准退休顧問(QRA)課程
  • 每週上課20小時,共上30週(9月至5月)
升學及就業
  • 畢業生可報讀IVE銀行及財務分析等相關的高級文憑
  • 毅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超過30個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稅務督察等。
  • 而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獲頒發的毅進文憑,亦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為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二級地政督察及二級物料供應員
成功修畢後的認可資歷
  • 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的程度
  • 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的資歷
  • 可直接報考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卷一及卷三 (IIQE Papers 1 & 3 )
  • 可獲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IFPHK) 豁免合計40小時認可課程,直接報考核准退休顧問(QRA)考試
  • 成為核准退休顧問後,更可直接報考AFP® 財務策劃師資格認證考試
持毅進文憑的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有關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請參閱 VTC入學網頁

    備註︰
  1. 所有選修課程全部由VTC院校開辦及教授。
  2. 核心科目上課地點各有不同,學院將以填寫了的優先次序派位;如有需要,學院可於開學前取消或更改開辦地點。
  3. 如所報讀之課程未能成功開辦,學員可選擇其他SBI毅進文憑課程。
  4. 部分選修課程上課地點均為暫定,學員或會被安排到其他VTC院校上課。
  5. 部分選修群組學員須自費購買部分教學材料及工具,請留意網頁公佈。
  6. 課程資料如有任何更改,以本學院最後公布為準。

相關連結

網上報名 課程一覽 資歷認可
升學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