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申請資料(2022年9月中五入學) > 申請資料(2022年9月中四入學)

申請資料
應用學習課程
(2023–25 年度;2022年9月中四入學)

申請資格

於2022/23學年升讀中四的應屆中三同學。

授課模式

模式一:

在星期六或平日於VTC院校上課,每課3或4小時。
視乎個別課程規定,部份課堂須安排於暑期進行。

模式二:

由學校及VTC雙方商討協作安排,可選擇於平日或星期六上課。個別課程之部份課堂或須安排於暑期進行。視乎課程有關設施及器材需要,課堂可靈活安排於學校及/ 或VTC 院校進行。

 

修業時數

全期180小時,一般每課3或4小時,最低出席率要求為80%。
開課日期由2022年9月開始,並伸展至2024年5月(即中五下學期)完成。

授課語言

中文 / 英文 (視乎收生情況而定)

網上申請及甄選

學生須於2022年5月20日至6月22日透過所屬中學向教育局申請。每位學生最多可申請報讀2 個課程。

申請人須經VTC甄選,以評估其對報讀課程的興趣、性向和能力等,因此申請人另須於7月9至16日(首輪申請階段)在網上遞交申請表及完成網上評估/ 面試。

首輪申請結果將於2022年8月2日開始,分階段由教育局向中學公佈。
次輪申請日期: 2022年8月2至8月19日

課程費用

每項課程$15,100至$16,900元不等,分兩期繳交。(學費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繳付。)
選擇以模式二運作的學校,VTC會因應與學校協商的開班人數、學校能提供有關課程相應的場地及設施、及/或學校老師參與授課安排,而作出課程費用的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