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高級文憑課程概覽

高級文憑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學科範疇廣泛,配合同學不同興趣和能力,培養同學在專業領域的知識及技能。課程緊貼人力巿場需求,課程包括行業實習或工作體驗,以加強學生的實戰經驗。此外,課程包含語文及學生發展課程,加強學生的語文能力和溝通技巧,提升他們的自我形象及情緒智商,培養正面的態度及價值觀。除特定課程或單元外,授課語言一般為英語(輔以中文)。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可升讀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而畢業生的專業水平亦廣泛獲業界肯定。

 

 

 

升讀學士學位課程

 

選擇繼續升學的高級文憑畢業生約 96%^ 成功升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

 

高級文憑畢業生多元升學途徑 :

 

  • 本地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高科院)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 SHAPE(VTC機構成員)與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本地大學/院校與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 海外學士學位課程

 

 

 

就業前景

 

VTC 高級文憑課程設計兼備理論與實踐根基,課程包括行業實習或體驗,加強學生的實戰經驗。業界機構及僱主均樂於聘請 VTC 學生,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廣獲業界肯定。選擇投身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平均約 90%^。

 

 

^ 資料來源 : 過去 3 年 IVE / HKDI / ICI 全日制畢業生就業調查 (截至 2023 年 3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