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統一收生計劃

申請人可透過「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入讀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申請人會於遞交申請當日得知取錄結果。

 

申請人只可確認註冊一個學位,確認註冊學位後,於「課程餘額申請」階段前將不能更改或取消該學位,或再次申請其他課程。如申請人未能於註冊限期前辦妥註冊手續及繳付留位費,所派學位即屬無效。詳情請參閱有關註冊文件。

 

 

 

2023 年 7 月 19 日 (星期三) 至 2023 年 7 月 21 日 (星期五)
上午 9 時至下午 6 時


2023 年 7 月 22 日 (星期六) 至 2023 年 7 月 24 日 (星期一)
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登入「VTC 中六入學申請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參加「統一收生計劃」申請入讀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THEi 高科院 / IVE / HKDI / HTI / CCI / ICI / YC 院校亦開放予同學親臨報名及查詢。

 

申請資格

課程 一般入學條件
學士學位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及
    數學、通識教育及 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
  • 同等學歷
高級文憑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
  • VTC基礎課程文憑;
  • VTC職專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
  • 毅進文憑;
  • 同等學歷
基礎課程文憑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學制);
  • 同等學歷
職專文憑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學制);
  • 同等學歷
文憑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學制);
  • 同等學歷


備註 :

  1. 持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的畢業生(於2017/18學年或以前入讀的學生須完成指定升學單元)及毅進文憑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
  2. 修畢職專國際文憑課程後,學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績,選擇繼續於職業訓練局升讀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申請人須留意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 (如適用)。
  3. 個別課程不適用於持有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 / 職專國際文憑及毅進文憑學歷的申請人報讀;此外,部分課程設有特定入學條件,詳情請參閱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
  4. 合資格的申請能否被取錄需視乎申請人的學歷、面試表現(如適用)、其他學習經驗及成就以及課程學額供求情況。
  5. 申請人在「統一收生計劃」中只會獲派一個學位,於註冊限期前不能更改或取消該學位,或再次申請其他課程。

 

申請手續

新申請人 曾經遞交入學申請的申請人
  1. 於「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進行新用戶登記
  2. 遞交入學申請表並繳付申請費港幣300元
  3. 上載申請費繳費收據 (已繳付的申請費用概不發還)
  4. 按「參加統一收生計劃」,以遞交課程選擇,最多可選擇兩個課程及為每項課程填寫一個分校志願
  • 按此參閱「VTC 中六入學申請平台」使用簡介
  1. 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2. 參加「統一收生計劃」,以遞交課程選擇,最多可選擇兩個課程選擇及為每項課程填寫一個分校志願
  • 按此參閱「VTC 中六入學申請平台」使用簡介
  • 如申請人於「統一收生計劃」獲取錄,請於「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下載「新生入學留位費繳費通知書」及「接納學位及入學註冊須知」,並於2023年7月24日中午12時前繳付留位費港幣5,000元及於平台上載留位費繳費收據或證明已繳費的清晰截圖以完成註冊學位手續。


 

註冊

 

  • 申請人只可註冊一個全日制課程學位。
  • 申請人須於註冊限期前辦妥註冊手續,包括繳付留位費港幣5,000元 (以轉數快 (FPS) / 自動櫃員機 / 網上銀行服務 / 以劃線支票或現金於東亞銀行繳付)。如申請人未能於限期前辦妥註冊手續及繳付留位費,所派學位即屬無效。詳情請參閱有關註冊文件。
  • 在申請過程中提供任何虛假或誤導性資料或未能提供相關學歷文件作核實會導致即時被取消入學資格,已繳付費用概不發還。
  •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課堂將以面授或其他不同模式進行,包括網上教學及實務培訓等。除非有關課程被取消,否則所有已繳交留位費概不發還。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 / 分校 / 上課地點,詳情將於本網頁公布。
     


課程餘額 / 轉讀申請
 

  • 2023年7月24日下午1時30分起,未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可透過「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遞交課程餘額申請。另外,申請人如已接受學位及完成註冊程序,但希望轉讀另一課程或院校/分校/中心,可下載及填寫一份「轉讀申請表」,繳交轉讀申請費每次港幣 200 元。詳情請按此


 

開課日期

 

  • 學士學位 / 高級文憑 / 基礎課程文憑 / 職專文憑 / 文憑課程的開課日期為 2023 年 9 月 1 日 (星期五)。
  • 國際廚藝學院開辦的文憑課程將於 2023 年 9 月及 2024 年 3 月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