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学士学位课程
自资课程

食品科学及安全(荣誉)理学士

课程编号 ST125202

修读期
入读一年级:4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THEi

(核心单元上课地点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识单元上课地点在其他分校。)

课程宗旨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的专才,以满足本港及邻近地区对相关行业的人力需求。本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包括食品化学、营养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感官评价、食品毒理学及品质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本课程涵盖广泛,可为学生提供足够能力和技术培训以解决与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此外,可透过与食品科学相关的本地或海外行业实习机会,让学生汲取实践经验以及增加日后竞争力和就业机会。
专业认可
本课程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资历架构及资历架构级别认可。本课程亦获香港政府食物及环境衞生署认可,顺利完成该课程毕业生,其资历已覆盖并豁免考试取得食品衞生经理注册。毕业生亦有资格申请香港食品专业协会、香港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协会、国际食品安全协会、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和美国食品科学学会之会员资格。毕业生亦可申请由香港测检及认证协会(HKTIC)「检测专业人员认证计划」下的专业测试师(食品检测)。
注解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