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專業考試及認可

專業考試及認可

 

VTC 致力提供具質素的專業教育培訓,透過專業能力評估及專業考試,提升從業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亦有助提升業界水平。

專業考試

高峰進修學院(PEAK) 為本港大型專業考試行政管理機構之一,為金融、保險、保安等多個專業範疇提供相關的專業考試服務,致力提升業界水平。

瀏覽高峰進修學院網頁

技能測驗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為不同行業舉辦技能測驗,讓業內人士取得認可資格,相關行業包括汽車、美容、機電工程、美髮、珠寶、金屬、塑膠、印刷及出版等。

瀏覽技能測驗網頁

 

專業能力評估

專業能力評估為各行業提供統一的職業技能評估平台,一方面幫助行業訂下劃一的技術水平,讓達致指定技術水平的從業員及學員取得認可資格,另方面亦協助僱主評選合適的人才。

VTC與多方協商及合作,進一步推出「一試三證」計劃。考生只需通過統一考試,便可取得中國、香港及國際三項專業證書認證,有助提升就業競爭力。

瀏覽專業能力評估網頁

VTC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簽訂合作協議,在香港定期舉行「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所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目前認受性最廣的普通話能力認證,也是部分行業的從業員所必須具備的專業認證。

有關報名詳情,請瀏覽VTC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網頁

資歷架構

香港資歷架構是由特區政府於2008年設立,以統整及涵蓋主流教育及職業專才教育的資歷。資歷架構分為七個級別,程度由證書至博士學位不等。資歷名冊是一個中央網上資料庫,載列已通過評審的各級資歷。大部分由職業訓練局提供的課程已上載於資歷名冊,例如高級文憑課程(屬於資歷架構第四級別)及文憑課程(屬於資歷架構第三級別)。有關資歷名冊及資歷架構詳情,請瀏覽此網頁:www.hkqr.gov.hkwww.hkqf.gov.hk

VTC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獲授予學科範圍的評審資格,所以不少課程均已列載於《資歷名冊》內。VTC的課程結構與內容,亦是參照《能力標準說明》而設計,具質素保證。學生可靈活規劃進修階梯,拾級而上,考取更高資歷。

VTC一直大力支持資歷架構(Qualifications Framework,簡稱QF)的推行,曾協助不同行業制訂《能力標準說明》,亦受託擔任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評估機構。

有關詳情,請瀏覽過往資歷認可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