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

香港是国际和区域航空枢纽,航空业务发展蓬勃。随着香港国际机场多项扩建计划及机场三跑道系统工程的发展,香港航空业未来发展潜力庞大,为具备机场及航空管理营运知识和相关技术的人才带来发展机遇。


涵盖专业范畴:

  • 航空学入门
  • 机场及航空公司营运基础
  • 实用航空货运运作及技术
  • 实用停机坪及地勤运作及技术

下载课程简介单张

 

「职」学4大优势
 有学有赚 : 计划期间,学员一面接受在职培训,一面读书进修,获取稳定收入及认可学历
 全面专业支援 : 一站式就业辅导及工作配对
 完成计划 发展事业 : 完成计划学员如继续受雇於培训期间同一雇主,月薪不少於$10,500
 灵活贯通进修阶梯 : 完成计划後可衔接更高学历,向专业路迈进



基础课程文凭(航空)
 

学习安排

第1至2年:

受聘於行业机构成为注册学徒,期间获雇主保送以兼读形式完成基础课程文凭 (航空)


津贴及薪金*

第1至2年:

培训期间可获发放「职学金」共$30,800及总数上限$54,000的政府津贴;同时,每月获得薪金不少於$8,000#;每月总收入约一万元
 
第1年培训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000&政府津贴
每月平均
$10,000或以上
第2年培训
每月薪金不少於$8,000#及平均$2,500&政府津贴
每月平均
$10,500或以上
学徒於第1至2年可额外获得「职学金」 $30,800


*  「职学金」及政府津贴之发放模式,会按行业实际运作而定。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参加VTC职学计划的学徒,每月最低薪金将调整至$9,000。
&  由2024年4月1日或以後参加VTC职学计划的学徒,将於学徒训练期内可获发放学徒训练每月培训津贴$1,000。


有关计划详情,请向 VTC 学徒事务署查询。


学费

 
  • 学费由雇主承担
 


参加资格

 
  • 完成中六(新高中学制)或同等学历
 


开办课程院校:

        


计划查询:

学徒事务署

电话:3907 6786

电邮:oda@vtc.edu.hk


以上资料截至2024年2月,内容仅供参考。所有课程资料以本局最新公布为准,本局有权修改和决定是否开办上列课程。


   
林小渝
  • IVE基础课程文凭(航空)课程学生
  • 亚洲空运中心有限公司货运站服务员
 

「计划加深我对航空业的认识,课堂上我学到航空货运的运作和技术,可即时在工作上运用。有系统的在职训练亦让我尝试到载具处理等航空货运实务,为我的事业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