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學士學位課程
自資課程

食品科學及安全(榮譽)理學士

課程編號 ST125202

修讀期
入讀一年級:4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THEi

(核心單元上課地點在 THEi (青衣),部分通識單元上課地點在其他分校。)

課程宗旨
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食品科學和食品安全的專才,以滿足本港及鄰近地區對相關行業的人力需求。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內容包括食品化學、營養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感官評價、食品毒理學及品質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本課程涵蓋廣泛,可為學生提供足夠能力和技術培訓以解決與食品科學和食品安全相關問題。此外,可透過與食品科學相關的本地或海外行業實習機會,讓學生汲取實踐經驗以及增加日後競爭力和就業機會。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資歷架構及資歷架構級別認可。本課程亦獲香港政府食物及環境衞生署認可,順利完成該課程畢業生,其資歷已覆蓋並豁免考試取得食品衞生經理註册。畢業生亦有資格申請香港食品專業協會、香港食品衛生管理人員協會、國際食品安全協會、香港食品科技協會、和美國食品科學學會之會員資格。畢業生亦可申請由香港測檢及認證協會(HKTIC)「檢測專業人員認證計劃」下的專業測試師(食品檢測)。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