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資訊科技學科

資訊科技學科概覽

在廿一世紀智慧城市年代,資訊科技掌管未來,成就專才,並且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當中。資訊科技發展迅速,應用遍及各行各業。因應各界對資訊科技專才的殷切需求,資訊科技學科提供一系列的相關課程,協助學生掌握最新的科技及應用,以備在充滿挑戰及急速變化的行業環境中發揮專長。

 

本學科的課程涵蓋資訊及通訊科技,與多媒體及娛樂科技兩大範疇,全面迎合不同行業的需要。 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課程培育學生開發及管理各種商業及創新創意應用軟件方案、網絡系統、雲端系統、大數據、數據科學、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及智能科技,而多媒體及娛樂科技相關課程讓學生充份掌握電腦圖像、多媒體、虛擬實境及互動創作、電腦遊戲及動畫、主題公園及劇場創意科技等創意工業中的重要技能。此外,本學科還提供了一個強調網絡安全的課程,並為電腦系統的分析、設計和實施提供知識、解決問題和分析技能。

articulation

升讀大學


選擇繼續升學的畢業生,就讀(包括下列)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THEi高科院)
  • 香港城市大學
  • 香港浸會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科技大學
  • 香港都會大學
  • 香港大學
  • 英國考文垂大學
  • 西英格蘭大學

 

career

就業前景

 

現今發展迅速的資訊科技及創意行業,為畢業生提供大量就業機會。資訊及通訊科技畢業生可勝任為程式編寫員、技術支援人員、系統分析員、軟件工程師、網絡工程師、系統保安工程師、數據分析師等職位。多媒體及娛樂科技畢業生可勝任為多媒體設計師、視覺特效設計師、電腦動畫師、互動媒體編程員及設計師、遊戲開發及設計師、主題公園技術統籌、影音控制員、劇場技術員等職位。隨著資訊科技行業的穩步增長,去年畢業生的就業率極高。據人力調查的報告,各級資訊科技專業人士在未來十年內仍然存在大量需求。

 

 

專業認可

 

本學科開辦的課程廣受業界認可,所有課程皆獲得香港電腦學會承認其畢業生已達到成為該會仲會員的學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