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工程學科概覽

隨著政府即將發展北部都會區並建設香港成為宜居城市,以及所推行的大型基建和住宅房屋政策,令社會對工程人才的需求甚殷。

 

工程學科提供全方位的工程專業課程,包括建造工程、電機及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及屋宇裝備工程,以及運輸工程。工程學科擁有強大的業界網路、先進的校園設備,以及資歷水準高而實戰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為學生提供優質和專業工程學課程。除技術知識外,工程學科亦十分著重實務訓練,透過模擬實況工作環境和職場實習,學生能汲取所需知識,掌握專業技術,以裝備自己迎合事業發展或未來升學的需要。

articulation

升讀大學

 

畢業生可報讀本地及海外大學相關學位課程。為鼓勵終生學習,職業訓練局轄下的才晉高等教育學院,聯同下列海外大學,提供銜接學位課程予工程學科畢業生繼續升學:

  •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 英國考文垂大學
  • 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
  • 西英格蘭大學

 

career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出任助理工程師、工程監督、測量主任、建築及室內設計師、環境技術主任、保養工程監工、工程安全監督主任、屋宇檢驗員、項目統籌員、產品設計師、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員/顧問或技術主任等職位。

 

 

專業認可


本學科的課程獲得多個專業團體和政府部門認可,例如:

  • 香港工程師學會
  • 香港營造師學會
  • 香港測量師學會
  •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
  • 香港工程監督學會
  •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
  • 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
  • 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
  • 香港特區政府屋宇署

 

Vplus工程專才

 

Vplus工程專才(前稱「工程專才進修資助計 劃」(ETSS))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撥款推行,蓋涵於Vplus專才資助之內。Vplus工程專才旨在鼓勵在職人士持續進修,爭取更高學歷,協助他們在社會向上流動,同時提升建築及工程行業專業人才的水平。學生修讀指定VTC的建築、工程等學科的兼讀制專業課程,可申請Vplus工程專才。符合相關申請條件的學生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學費,上限為每 人45,000元。

 

有關資助計劃詳情,請參閱 https://vplus.vtc.edu.hk/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