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兼讀制課程(中三或以上程度)

電工證書

課程編號 EG512406

以下列載於2023年9月開辦的課程資料。2024/25 學年開辦的課程資料將於稍後公布。
修讀期
2 年
〔學生須按學院的編排修讀課程,每星期平均上課3-4晚,每學年一般2個學期〕
上課形式
兼讀制(夜間)
開辦分校/上課地點
IVE(黃克競)

(部分課程安排在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的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上課。)

入學條件
完成中三或同等學歷。
課程內容
為電機業的在職人士提供電機工程之基本原理及實務訓練,內容涵蓋電力裝置工藝、電氣安裝實習、電機控制實習、電工基本技能訓練、工業電子、直流電路、交流電路及高壓系统與設備等。

畢業所需修讀學分:82
就業
畢業生大多數受聘為家居及辦公室電氣維修技工 、 電氣技工或電氣設備裝配技工。
銜接安排
畢業生可報讀 IVE 開辦的電器裝置技術員證書課程(課程編號:EG523405)。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認可為符合電力工程﹝A﹞級證明書的學歷要求。學生完成課程後,加上實際工作經驗,可申請註冊為﹝A﹞級電業工程人員。
註解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前稱為電氣技工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