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內容
展開/折疊副目錄 展開/折疊主目錄
開始內容
工程學科

測量學高級文憑

課程編號 EG114111

修讀期
2 年
上課形式
全日制
開辦院校/上課地點
IVE(摩理臣山)
IVE(青衣)
課程宗旨
本課程為學生投身測量專業作好準備:(一) 建築測量 – 建築項目的策劃、設計和管理、新樓驗收和舊樓檢驗;或(二) 工料測量 – 建設項目的財務策劃及管理、招標及合約管理、價值評估和項目管理。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按此觀看課程特色短片(粵語旁白
專業認可
本課程為香港測量師學會認可學歷,畢業生找到與測量業相關的工作後可申請成為該會見習測量師及參加專業評核試計劃,在認可測量師或相關專業人士指導和安排下進行在職培訓,一般而言須累積及紀錄至少36 個月或以上的專業培訓,已能報名參加專業評核試(包括筆試及面試)以取得香港測量師學會仲會員及專業會員資格。
 
本課程備受建造業認可,亦被認可成為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營造師學會的仲會員資格的學歷要求。
 
畢業生於累積所需工作經驗後,可成為屋宇署「監工計劃書制度」下T1 至T3級別及指定範圍的「適任技術人員」(TCP)(只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組科目的畢業生)。
 
畢業生完成本課程內所需單元可獲簽發「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證書」(平安咭/綠咭)。

此課程為建造業議會認證建築信息模擬協調員(CCBC)課程*。
*包括於選修科「BIM 土建建模技術」合格。
註解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詳情請與建造工程系聯絡:
    • IVE(摩理臣山):2835 8359
    • IVE(青衣):2436 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