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统一收生计划

申请人可透过「统一收生计划」申请入读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申请人会於递交申请当日得知取录结果。

 

申请人只可确认注册一个学位,确认注册学位后,於「课程余额申请」阶段前将不能更改或取消该学位,或再次申请其他课程。如申请人未能於注册限期前办妥注册手续及缴付留位费,所派学位即属无效。详情请参阅有关注册文件。

 

 

 

2023 年 7 月 19 日 (星期三) 至 2023 年 7 月 21 日 (星期五)
上午 9 时至下午 6 时


2023 年 7 月 22 日 (星期六) 至 2023 年 7 月 24 日 (星期一)
上午 9 时至中午 12 时

 


申请方法

申请人可登入「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参加「统一收生计划」申请入读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THEi 高科院 / IVE / HKDI / HTI / CCI / ICI / YC 院校亦开放予同学亲临报名及查询。

 

申请资格

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成绩达第三级或以上;及
    数学、通识教育及 一科选修科目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
  • 同等学历
高级文凭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
  • VTC基础课程文凭;
  • VTC职专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
  • 毅进文凭;
  • 同等学历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职专文凭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文凭
  • 完成中六 (新高中学制);
  • 同等学历


备注 :

  1. 持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的毕业生(於2017/18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及毅进文凭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
  2. 修毕职专国际文凭课程后,学生可按其BTEC及IGCSE成绩,选择继续於职业训练局升读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留意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如适用)。
  3. 个别课程不适用於持有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及毅进文凭学历的申请人报读;此外,部分课程设有特定入学条件,详情请参阅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4. 合资格的申请能否被取录需视乎申请人的学历、面试表现(如适用)、其他学习经验及成就以及课程学额供求情况。
  5. 申请人在「统一收生计划」中只会获派一个学位,於注册限期前不能更改或取消该学位,或再次申请其他课程。

 

申请手续

新申请人 曾经递交入学申请的申请人
  1. 於「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进行新用户登记
  2. 递交入学申请表并缴付申请费港币300元
  3. 上载申请费缴费收据 (已缴付的申请费用概不发还)
  4. 按「参加统一收生计划」,以递交课程选择,最多可选择两个课程及为每项课程填写一个分校志愿
  • 按此参阅「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使用简介
  1. 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2. 参加「统一收生计划」,以递交课程选择,最多可选择两个课程选择及为每项课程填写一个分校志愿
  • 按此参阅「VTC 中六入学申请平台」使用简介
  • 如申请人於「统一收生计划」获取录,请於「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https://s6portal.vtc.edu.hk) 下载「新生入学留位费缴费通知书」及「接纳学位及入学注册须知」,并於2023年7月24日中午12时前缴付留位费港币5,000元及於平台上载留位费缴费收据或证明已缴费的清晰截图以完成注册学位手续。


 

注册

 

  • 申请人只可注册一个全日制课程学位。
  • 申请人须於注册限期前办妥注册手续,包括缴付留位费港币5,000元 (以转数快 (FPS) / 自动柜员机 / 网上银行服务 / 以划线支票或现金於东亚银行缴付)。如申请人未能於限期前办妥注册手续及缴付留位费,所派学位即属无效。详情请参阅有关注册文件。
  • 在申请过程中提供任何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或未能提供相关学历文件作核实会导致即时被取消入学资格,已缴付费用概不发还。
  •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课堂将以面授或其他不同模式进行,包括网上教学及实务培训等。除非有关课程被取消,否则所有已缴交留位费概不发还。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 / 分校 / 上课地点,详情将於本网页公布。
     


课程余额 / 转读申请
 

  • 2023年7月24日下午1时30分起,未获派学位的申请人可透过「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递交课程余额申请。另外,申请人如已接受学位及完成注册程序,但希望转读另一课程或院校/分校/中心,可下载及填写一份「转读申请表」,缴交转读申请费每次港币 200 元。详情请按此


 

开课日期

 

  • 学士学位 / 高级文凭 / 基础课程文凭 / 职专文凭 / 文凭课程的开课日期为 2023 年 9 月 1 日 (星期五)。
  • 国际厨艺学院开办的文凭课程将於 2023 年 9 月及 2024 年 3 月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