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资讯科技学科

资讯科技学科概览

在廿一世纪智慧城市年代,资讯科技掌管未来,成就专才,并且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资讯科技发展迅速,应用遍及各行各业。因应各界对资讯科技专才的殷切需求,资讯科技学科提供一系列的相关课程,协助学生掌握最新的科技及应用,以备在充满挑战及急速变化的行业环境中发挥专长。

 

本学科的课程涵盖资讯及通讯科技,与多媒体及娱乐科技两大范畴,全面迎合不同行业的需要。资讯及通讯科技相关课程培育学生开发及管理各种商业及创新创意应用软件方案、网络系统、云端运算、大数据、数据科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及智能科技,而多媒体及娱乐科技相关课程让学生充份掌握电脑图像、多媒体、虚拟实境及互动创作、电脑游戏及动画、主题公园及剧场创意科技等创意工业中的重要技能。

Articulation

香港资讯科技学院

 

香港资讯科技学院 (HKIIT) 为 VTC 辖下第 14 间机构成员,於 2023 年成立,旨在提供全面的资讯科技课程,让学生透过参与实习及业界协作项目,掌握最新的科技及应用,於充满挑战及急速变化的行业环境中,发挥专长。HKIIT 的课程涵盖资讯及通讯科技,与多媒体及娱乐科技两大范畴,全面迎合各行业对资讯科技专才的殷切需求。

 

香港资讯科技学院同时在以下六个校舍开设课程:

  • 香港资讯科技学院设於新界青衣岛青衣路 20A 号
  • IVE(柴湾)
  • IVE(观塘)
  • IVE(李惠利)
  • IVE(沙田)
  • IVE(屯门)
Articulation

升读大学

 

选择继续升学的毕业生,可就读(包括下列)本地及海外大学学士学位课程∶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
  • 香港城市大学
  • 香港浸会大学
  • 香港都会大学
  • 香港中文大学
  • 香港理工大学
  • 香港科技大学
  • 香港大学
  • 英国考文垂大学
  • 西英格兰大学
career

 

就业前景

 

现今发展迅速的资讯科技及创意行业,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资讯及通讯科技毕业生可胜任为程式编写员、技术支援人员、系统分析员、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系统保安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职位。多媒体及娱乐科技毕业生可胜任为多媒体设计师、视觉特效设计师、电脑动画师、互动媒体编程员及设计师、游戏开发及设计师、主题公园技术统筹、文化及艺术场馆技术员、视听系统设计师及舞台监督等职位。随著资讯科技行业的稳步增长,去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极高。据人力调查的报告,各级资讯科技专业人士在未来十年内仍然存在大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