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工程学科

工程学科概览

为推动本港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香港政府对大型基建工程、创新科技及城市发展等项目都设下长远规划,加上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等新兴科技的急速发展,令社会对工程人才的需求甚为殷切。

 

工程学科提供全方位的工程专业课程,包括建造工程、电机及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屋宇装备工程、运输工程,以及人工智能和机械人学。工程学科拥有强大的业界网路、先进的校园设备,以及资历水准高而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和专业工程学课程。除技术知识外,工程学科亦十分著重实务训练,透过模拟实况工作环境和职场实习,学生能汲取所需知识,掌握专业技术,以装备自己迎合事业发展或未来升学的需要。

 

 

升读大学

 

2+1 国际化升学阶梯

 

工程学科与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和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合作,为高级文凭毕业生提供国际化升学阶梯,让毕业生升读相关的全日制或兼读制的衔接学士学位课程。以上学位课程均已经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资历与本地大学学位等同。在国际化升学阶梯下,修读衔接学位课程需要一至两年时间完成全日制的衔接学位课程,或十八个月至三年时间完成兼读制的衔接学位课程*。修读全日制衔接学位课程的学生可获每年港币33,740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兼读制学生可获持续进修基金的港币25,000元资助。

 

*需符合特定入学条件

#资助金额会按年作出调整

image

毕业生亦可选择升读 THEi 高科院相关学士学位课程及报读本地及海外大学学士学位课程。

career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任职助理工程师、助理建筑测量师、助理工料测量师、工程监督、工程顾问等职位;或於创新领域发展,如建筑信息模拟 (BIM)、智能系统开发、能源审计和管理、智能电子及电脑控制、电脑及移动器件程式编写、人工智能及机械人开发等范畴。

 

专业认可

 

本学科的课程获本港及海外专业团体和政府部门认可,包括:

 

  • 香港营造师学会
  •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 英国特许建筑设计技师学会
  • 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
  • 香港测量师学会
  • 香港工程师学会
  • 香港汽车工业学会
  • 香港特区政府屋宇署
  •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
  • 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
  •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
  • 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