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

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概览

幼儿及融合教育、长者照护、社会创新项目及社会工作均成为近年的热门科目。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致力提供高质素的职业专才培训,相关课程为政府及有关专业团体认可。透过实习、本地及海外参观、学术交流、专业讲座、服务计划及义工服务等活动,同学可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以人为本、以心服务的正面态度。

Articulation

升读大学

 

选择升学的毕业生,可就读(包括下列)本地及海外大学学士学位课程∶

 

  • 香港城市大学
  • 香港浸会大学
  • 香港都会大学
  • 香港树仁大学
  • 香港中文大学
  • 香港教育大学
  • 香港理工大学
  •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

就业前景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的毕业生获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认可为幼稚园教师、幼儿工作员、幼儿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儿工作员。

 

综合社会及健康服务高级文凭的毕业生除获社会福利署认可为注册保健员外,亦可从事与长者健康与护理及社会健康活动策划相关的职位,如健康护理主任、活动干事、复康助理、安老服务行政人员等。

 

社区服务策划及领航高级文凭的毕业生拥有对银发市场的认识、项目管理的技能及社会创新设计思维。毕业后可在社会企业、商业或非牟利机构,从事社区项目策划、社区发展主任、活动助理、复康助理或乐龄科技大使等相关职位。

 

社会工作高级文凭的毕业生可获社会工作者注册局认可为注册社工,从事社会工作助理或相关职位。

 

特殊幼儿照顾及融合教育高级文凭的毕业生获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认可为幼稚园教师、幼儿工作员、幼儿中心主管及特殊幼儿工作员。毕业生可於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内,为一般的幼儿、特殊幼儿及非华语幼儿提供照顾及教育服务。

 

专业认可

 

本学科的课程获本港相关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认可,包括:

 

  •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
  •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
  • 社会工作者注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