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应用科学学科

复康服务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AS114206

修读期
2 年
上课形式
全日制
开办院校/上课地点
IVE(葵涌)
课程宗旨
按此观看课程特色短片 (粤语旁白)

本课程旨在为离校生提供一个有价值的选择,教授学员复康服务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育学员对工作的正确价值观,提升就业能力,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体现职业训练局的使命;以及支援业界的人力资源发展。
 
本课程提供医疗保健行业及复康服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并教授行业所需的语文、资讯科技、人际交往和其他的通用基本技能。通过融合理论、知识和实际的应用,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毕业生可受聘於医疗保健行业担任辅助性专业人员;在公营和私营医院、医疗集团、复康中心、社区诊所及院舍可受聘为复康治疗助理人员;亦可受聘为医疗保健公司的医疗代表、社区健康服务教育和推广人员等。
 
本课程亦著重通识教育、语文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本课程与 “职学计划” 衔接,学生可於完成修读本课程的全日制一年级后1,选择以 “职学计划” 模式修读。根据 “职学计划”,学生於 “职学计划” 内会受聘於行业机构成为注册学徒三年,此三年培训期间会有薪金、政府津贴、职学金。首两年 “职学计划” 期间获雇主保送以日间兼读形式完成余下的高级文凭课程2。第三年,会在受聘的行业机构全职培训。 

详情请参考 “职学计划” 网页

注:
  1. 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之学费由学生支付。
  2. 此两年於 “职学计划” 内之学费由雇主承担。
专业认可
本课程为认可之「保健员统一训练课程」,合资格的毕业生可向社会福利署申请成为注册保健员。

毕业生可申请成为香港医务行政学院会员。
注解
学生或须於其他 VTC 院校上课。VTC 可因应情况取消任何课程、修正课程名称、内容或更改开办课程的院校/分校/上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