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rketingcode
跳至主要内容
展开/折迭副目录 展开/折迭主目录
开始内容

使用「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

如何透过「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表?

新用户登记

於「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填写网上申请表前,你须先进行「新用户登记」。你可按此参阅新用户登记的程序。成功建立帐户后,系统会发出确认电邮到你的登记电邮地址以作纪录。

 

填写申请表

建立帐户后,你可即时以登记电邮地址密码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开始填写网上申请表。你可按此参阅有关填写申请表的程序。

如何透过「VTC手机报名系统」递交「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文凭课程」申请表?

如你为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VTC 基础课程文凭 / 基础文凭 (级别三) / 职专文凭 / 中专教育文凭 / 毅进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 (DVB) 毕业生,你可使用智能手机透过「VTC 手机报名系统」递交「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文凭课程」的申请表。

 

如你持有其他本地、内地及非本地学历,或你为非华语申请人,请使用桌上电脑透过「VTC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如欲报读其他课程 (如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中三程度课程、证书课程、兼读制课程等),请使用桌上电脑透过「VTC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 请注意:「VTC 手机报名系统」只适用於智能手机 / 平板电脑,如使用桌上电脑浏览,将会自动转驳至「VTC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

 

新用户登记

於「VTC 手机报名系统」填写「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申请表前,你须先进行「新用户登记」。你可按此参阅新用户登记的程序。成功建立帐户后,系统会发出确认电邮到你的登记电邮地址以作纪录。

 

填写申请表

成功建立帐户后,请继续填写申请表。你可按此参阅有关填写申请表的程序。

如何填报已持有或将於 2021 年取得 VTC 颁授的基础文凭 (级别三) / 基础课程文凭 / 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 / SBI 毅进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 (DVB) 学历?

如申请人已持有或将於 2020 年取得 VTC 颁授的「基础文凭(级别三) / 基础课程文凭」或 / 及「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或 / 及「SBI 毅进文凭」或 / 及「职专国际文凭 (DVB)」学历,招生处会向相关机构成员抽取纪录,请於申请表内的「本地学历」的「VTC 学历」部分剔选「已持有 / 将於 2020 年取得 VTC 颁授的基础文凭(级别三) / 基础课程文凭 / 中专教育文凭 / 职专文凭 / SBI 毅进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 (DVB)学历」,而不需上载学历文件。

如申请人持有其他本地学历 / 内地或非本地学历 / 托福测验 (TOEFL)成绩 / 国际英语水平测试 (IELTS) 成绩,在递交申请时有甚么要注意?

如申请人持有本地学历 / 内地或非本地学历 / 托福测验 (TOEFL) 成绩 / 国际英语水平测试 (IELTS) 成绩,请在申请表内相应的页面及资料栏填报有关学历详情,并上载成绩单 / 证书 / 学历文件副本。

[ 请注意:你需以桌上电脑登入「VTC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填报以上学历及上载成绩单 / 证书 / 学历文件副本。]

「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接受上载档案的文件格式为何?
  • 申请人请先按申请学历类别,独立储存成绩单 / 学历 / 文件副本以便上载。「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可支援上载的档案类型为:pdf、jpg 及 zip,每个档案上限是 5MB。申请人可於申请表的同一部份提交最多五份文件。
  • 如申请人未能於系统上载成绩单 / 学历 / 文件副本,可於申请限期前,将有关文件副本亲身或以邮寄递交至招生处 (地址 : 香港湾仔爱群道 6 号地下 032 室)。请於副本背页写上申请人的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络电话。
递交入学申请后,可否更改个人资料或学历?

报读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文凭课程的申请人可在截止申请日期前,登入「VTC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更改课程选择、个人资料及学历

 

申请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必须下载及填妥更改资料通知书,并连同证明文件副本递交至VTC招生处办理有关手续。申请人可授权代理人代为办理有关手续。

(电邮:admission@vtc.edu.hk;传真:2365 4172;VTC 招生处地址:香港湾仔爱群道 6 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摩理臣山) 032 室)

 

请注意:

  • 报读 THEi 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 的申请人请向 THEi 提交有关申请 (电邮:thei-reg@vtc.edu.hk;传真:3890 8123 / 2176 1520)。
  • 报读 YC 职专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课程 (中三) 课程的申请人请向 YC 提交有关申请 (电邮:yckf-cs@vtc.edu.hk;传真:2748 8499)。
  • 报读 HTI / CCI / ICI 证书课程的申请人请向相关学院提交有关申请 (电邮:hti@vtc.edu.hk / cci@vtc.edu.hk / ici@vtc.edu.hk;传真:2538 2765)。
如何缴付申请费?

所需缴付的申请费用会列於「缴付申请费」/「申请纪录」页面内。申请人可选择以下途径缴付申请费 (不接受支票及现金):

 

  • 7-Eleven 便利店
  • 自动柜员机 (恒生银行 / 汇丰银行 / 贴有「缴费易」的银通柜员机)
  • 缴费灵 (电话 / 互联网)
  • 网上银行服务
  • 网上付款服务 (VISA / MasterCard / PPS)

 

有关申请费用及缴付方法的详情,请参阅本网页内相关的申请程序或「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VTC手机报名系统」内的指示。

 

请保留缴费收据 / 记下缴费参考编号 / 列印交易结果以作纪录。已递交申请表及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已缴付的费用概不发还并不可转让
 

申请人如何确认已付申请费?

申请人可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内的主页或「VTC手机报名系统」内的我的帐户,查阅申请费缴付状态。当状态显示为「已缴付」,即表示该张申请表的申请费已缴妥并核实。当你的申请费核实收妥后,系统会寄出一封附有申请人的「申请编号」的确认电邮到申请人的登记电邮地址。

 

请注意:申请人必须以系统提供的「7-Eleven QR 缴费编码」或「14 位数字缴费编号」,於申请限期前缴付申请费 (每个申请会有独立的 QR 缴费编码及缴费编号,只适用於缴交该张申请表的申请费)。核实申请费付款纪录一般需要两个工作天,请尽早缴付申请费。已递交申请表及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

如欲停止接收 VTC 及其机构成员之推广资讯,可怎么办?

如申请人日后希望停止接收 VTC 及其机构成员之推广资讯,请连同你已登记的姓名、电话号码、手机号码、电邮地址、通讯地址及教育程度资料,以电邮或传真通知我们:

课程类别

电邮地址

传真号码

学士学位 / 高级文凭 / 基础课程文凭 / 职专文凭 / 文凭 /
职业技术证书 / 职专证书课程

admission@vtc.edu.hk

2365 4172

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

thei-reg@vtc.edu.hk

2176 1520 /
3890 8123

职专文凭 / 职专国际文凭课程 (中三)

yckf-cs@vtc.edu.hk

2748 8499

酒店及旅游 / 中华厨艺 / 国际厨艺证书课程

hti@vtc.edu.hk / cci@vtc.edu.hk / ici@vtc.edu.hk

2538 2765
 
使用「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的软件要求是什么?